Saturday, April 04, 2015

兔子是我 我是兔子

容易心動,我就像個兔子。
一個站在像似天堂的懸崖的兔子。
我是那個被人類唾棄遺忘的兔子。
我是那個忽冷忽熱的兔子。
我的心不容易被看透
因為被看透的就不是兔子,是烏龜了。
你怎能確定龜兔賽跑裡的兔子真是因為傲慢而落敗的呢?
兔子累了,它想休息,它想閉上眼睛換取快樂。
至少最後烏龜贏了,它開心,它也開心。

我想成為烏龜
烏龜贏得人類的歡心
我卻還是兔子 吃著絕望的落魄(蘿蔔)
留下的眼淚 咸苦酸 沒有甜
我嘗不到棒棒糖的滋味
你看烏龜笑得多開心

我背著沉甸甸的影子
一步就像登山一樣困難
呼氣又吐氣
我快沒力了  我要尋找屬於我的地方
那個地方只有我自己才知道
渾渾噩噩  我就是這樣

我知道 我終究還是一個一事無成的兔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